Peccatum

偶尔会写一些喜欢的
感谢

不知所云

※奇怪的中心

※无禁无(不明显)

※文 艺 复 兴


1


  属于神明的时代过去时总会跌下几片尘埃。


  降落于再生文明的无心者嗤笑道。


  牢固的砖石建筑从垒砌的地方坍塌,撕裂了人类的狂妄与野心。


  而久别重逢的故事不会上演。


  无我跳下高塔,听见禁锢标志性的桀桀怪笑。


“死过一次的感觉很舒服吗?”


“哈,”穿着古怪服饰的人飘落在地,“你想知道死的感觉?”


  拥有实体却没有心——抑或人所说的情感和拥有心却没有实体的两个人是不会理解对方的吧。


“我曾经想试试把‘情感’交给你试试,”禁锢的声音低沉了些,“但这是不能取出的,无可名状之物呢。”


“守着你的心,”无我敷衍地回应道,“我可不想要你的‘情感’。”


“也对,”禁锢走在前面,“这可是我的‘全部’了,你还不至于这么贪婪吧。”


  这样讥讽对方,或许是出于共享某种孤独的回报。


  名为分裂一族的,其实也只是两个诞生于虚空的生命体,互为表里。


  地球孕生了“1”,乃是混沌与潘多拉的起始,自“2”下而派生出“3”。


  习惯会成为不可割舍的部分,而他们本也没有习惯之外的生活。


  生死不是可以控制的东西。


“我们走了多久?”无我盯着对方颈部的白色纹饰,“下一站去哪里?”


“瞧瞧这落日,”咏叹调的使用者转身张开双臂,“你我已走到尽头。”


  但他分明看见了不远处的一片繁茂树林。


“走吧,”扯过对方的领子,“闭上你的嘴。”无视了禁锢眼中难得的诧异。


2


  人类喜欢祝福彼此“无病痛无灾厄”,无我想道,那么自己便受了真正的祝福。


  禁锢在树上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对方跳进河中的举动——他靠这种方式消磨时间,杀死自己心里生长出的无聊念头。


  但祝福不包括“无饥饿”,无我感觉这种水温会使自己放心仰躺下去一睡不起。


  可惜这条河里并没有鱼。


  禁锢随手摘了个果子丢了过去,吃吧,反正你也死不了的,反正进食对我们毫无意义。


  无我接过了意外收获,“我还以为你睡了呢。”毕竟鸟窝在树上是正常现象。


  禁锢狠狠瞪了过来,“没有——”


  在数千年滑稽表演中,他头一次踏空。


  没有实体的话就不会有疼痛,那么你也受了真正的祝福了——我的同胞。


3


  他头一次知道有一个词可以套在自己头上。


“我可怜的虚无主义者。”


  谈论不了解的领域只会徒增烦恼,但禁锢一定乐在其中。


  他一定乐在其中。


  评价无我和评价自我,前者是后者的外衣。


  禁锢似乎还未从被人类击败的懊恼中醒来,或者说装睡不醒本就是肯定“存在”的手段。


“我们来的地方是‘无’,我们要去的地方也是‘无’。不存在‘来的地方’,也不存在‘去的地方’。”


  不是这样的。“你错了。”


  无我伸出手挡住空中的满月,“禁锢,我不是个虚无主义者。”


“你也开始谈论自己不了解的领域了。”


  他听见带着笑意的揶揄。


“是的,我不是个虚无主义者。”在对方笑声中缓慢地重复了一遍,“禁锢,你没有见过日出吗?”


  笑声戛然而止。


“开什么玩笑,”对方愠怒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我当然见过日出——!”


“你‘否定’了……那么我们便‘存在’着了。尽管和你这种无趣的家伙待在一起,我也这样庆幸着。”


  无我满意地看见那个黑影在空中气得跺脚。


“喂,”突然就这样问了,“你的无可名状之物,现在是什么样子?”


  谈论未曾拥有的事物会徒增烦恼吗?


“它就像是……在日出时飘落而下的尘埃的影子吧,”禁锢答道,“这影子说,‘1+1=2’。”


---

  其他话

  背景是“轮回”。

  有私设在:关于“心”,没有采用动画“感冒了的心”的答案。可能于我而言,这两个角色最重要的是“分裂”而不是“完整”的HE风格。

  所以是文艺复兴性质的我流。

  性格塑造有明显指向。

 “虚无主义”的部分是口嗨行为,不是严肃的讨论。

  有cp性质,tag不加原作名。

  嗯,是迟到多年的极圈温度。

评论

热度(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